2023黑金派對逛攤位紀錄(照片後補)

巧克力bar攤位

 01 Venchi

一進門先被義大利冰淇淋吸引,沒想到居然就在新光A11有櫃位.

我覺得吃起比起在義大利時吃到的口味更加綿密細緻,試吃的莓果帶酸但還是很甜。

反而是焦糖跟有著香草籽的香草更得我喜愛。


20 Pacari
黑金派對的定番,帶朋友絕對會去拜訪之一。我心目中100%巧克力的第一名!吃到現在能夠表現出玫瑰纖細口感的也是Pacari,百香果口味也是細緻浮現的口感,個人最愛白化豆跟70%皮拉烏。


22 CLUIZEL 柯茲巧克力

沒排到講座,專程跑去攤位上試吃。
因為味覺開始疲勞,雖然攤位很認真介紹,但我已經分別不太出來。

最驚豔的是99%巧克力,對於沒習慣100%苦味濃度的人,也能輕鬆入門的一種

少的那1%是糖、香草籽,還有香料(應該是薑)。但就這一點點小變化,就讓純巧克力的苦味果酸味完全改變了。

個人喜歡墨西哥產區的巧克力,尾韻有點像曬乾後辣椒皮,那種香料乾才有的風味。


25曼斐諾巧克力

試吃到100%黑巧克力、88%越南豆巧克力、百香果巧克力三種。

我試吃時真沒想到是台灣宜蘭做出來的巧克力,口感細緻程度我覺得跟代理國外品牌能一拚,果然是好山好水就有美味。

百香果巧克力,一入口根本像是一顆成熟的百香果在舌尖爆開。但又能分辨出水果氣味、可可豆和糖之間,分別一層層出現在口中的不同。

薰衣草巧克力,先是巧克力的甜苦,慢慢浮現有些刺激的薰衣草,而且尾韻還有草本植物精油會有的獨特氣味。

玫瑰巧克力,很鮮明的玫瑰花香氣,但尾韻又有種植物汁液、花瓣汁的感覺。


38金可可

我終於找到在第一屆黑金市集吃到令我難忘口味的巧克力了!
當時只記得特殊的沙沙口感,跟介紹時提及從南非回來的姊妹花創辦人這些關鍵詞。
但因為去年試吃時都覺得沒有記憶中的特別口感,所以沒能相認。

今年試吃遇到是創辦人本人,聽到我的描述後表示:其實我記憶中的口感是當時他們技術不夠純熟才會有特別沙沙的顆粒口感,在80%的巧克力還能吃到一點點這特殊的口感,最後買橋洛夫辣牛奶巧克力(後補開箱)

限定款-黑巧克力生麵(佐草莓巴薩米克醬)

非常有趣的口感體驗,有種明明在吃蝴蝶麵,但嘴裡像是在吃草莓巧克力吐司,搭配很酸優格的感覺。喜歡嘗鮮的人務必要試一下!


48尚唐坊巧克力(待補?)




甜點攤位


05 Jade Li Chocolatier

光是講座上吃到的4顆:青蘋果、紅蘋果、金棗、酒釀櫻桃。今天就回本了!

講座內容後補

人生第一次吃到有記憶的bonbon等級吃太高,以後怎麼過活XDD

明明知道整顆巧克力,多糖,製成甘納夾心後只會更甜膩,

但這麼高糖的點心在舌頭上,居然不會膩!

一顆小小的8g12g完全就是個剛剛好享受的份量

好運碰上老闆在攤位上,讓我們不用買一整盒,可以單買1顆三百現場吃。

我選了荔枝口味的:特別選了我厭惡的荔枝口味。一口咬開,荔枝口味的內餡是就單單甘納許,不像其他口味還有果肉,或是加鹹胡椒等等特殊調味,居然沒有記憶中荔枝味跟巧克力互相打架,反而成為點綴巧克力的清香。

另外還吃到了限定生巧克力,第一次吃到酒味完美跟巧克力融合在一起不分你我。(待細寫)

這一顆巧克力是比便當貴,但便當只會成為空虛的熱量,帶不來靈魂在舌尖的滿足。



09 Allumer dessert

來自新竹的甜點店,設計、主廚、老闆、小編全部一手包辦的萬能老闆。

攤位上各種巧思,從攤位風琴般的折疊桌、特別的包裝紙盒、美式的吉祥物、融化奶油為概念的紙袋、自己手工製作的打卡禮火柴盒、設計成能夠分食的達克瓦茲。

除了佩服,真的沒有第二句話能說。

限定款-黑金薯寶達克瓦茲

被我們不小心遺忘了在兩場講座後才記得領取的甜點,完全是吃完一整天甜食巧克力後的救贖!逛展一整天的完美end!

外層餅殼酥脆又帶一絲烤過後的甜味,r內餡綿密薯泥,加上鹹香火腿跟牽絲的起司,配上一點黑胡椒顆麗的辣味————就算老闆理念是分享,但我根本只想把朋友的份也搶過來吃!


21焙窩手工甜點

限定款-有個漂亮優雅、三個字的名子,但我忘了:(

是由冰淇淋跟布丁兩個組合,口感很綿密扎實,布丁的雞蛋奶香搭配冰淇淋的酸甜,跟微微的焦糖醬汁(好像有點點酒味?),還有上層堅果酥脆,帶來口感的變化。簡單的組合,就很美味。


31酣甜醇品

獨特的星座、花語、調酒組合成的文案包裝,
吃了射手座(野格酒)和天秤座(清酒)

(細節待補)


33菓實日

攤位是超可愛的動物森林,未來我姪女們的生日禮物全部送動物餅乾!!

限定款-龍眼生巧克麗露

在嘗試我狹小生活圈的各種不好吃版本後,我終於找到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可麗露了!

外層的焦脆如同餅乾般的酥脆,內層柔軟又扎實,近似發粿的蛋糕但更加有嚼勁,不黏牙也不軟糊。巧克力口味也完全不膩,龍眼味中和的剛剛好~

而且上頭可愛的蛋白霜酥酥脆脆的,完美。


39午冬 5.TUNG

限定款——
其實不好合分食的甜點,我跟友人一分就開始翻杯(還好是掉在紙巾上,不然哭死)

我沒能吃出來的荔枝果凍,很成功(細節待補)


5152歌劇巧克力x吳一無二法式甜點x稻町森法式甜點鋪xDouble V

黑金派對的定番,帶朋友絕對會去拜訪的歌劇巧克力,是能夠直接了解到同樣%數下巧克力產區的差別。

限定款——威士忌巧克力百香冰淇淋泡芙

稻町森的脆皮泡芙超好吃!!!湯匙一刀戳下,酥皮碎裂時的完美酥脆聲響,而且即使冰淇淋開始融化,脆皮泡芙也沒有直接軟爛,還能維持在餅殼的微脆狀態吸附冰淇淋。

濃郁不甜膩的威士忌冰淇淋,包裹著百香果的酸甜內餡,讓酸甜的清爽感解了巧克力味道的甜膩。從泡芙餅皮的香酥脆、巧克力冰淇淋的甜蜜濃郁,到百香果夾心的酸甜香,味道一層層轉變,真的超級美味!


43MYRA(待補)

完全是因為排隊時滑到漂亮的製作影片。




茶葉攤位

04冇月冇日

東方美人,花香味濃郁到彷彿看到言笑晏晏的古典美人,大方地展現自己精心打扮的美貌。

話說在多,不如直接一試,千言萬字描寫不出味蕾被解放的感受。

展場還有出冷泡茶包,因為是試喝只有冷泡,我覺得花香氣味沒有熱飲的濃郁,更多明顯是茶葉有的清爽。

茶葉是從桃竹苗一帶收茶(細節待補)


14甘澍

甘澍攤位靠黑白冷調色系的茶葉包裝設計,硬是在熱鬧的展場中,殺出一區安閒的領域。

試喝到的安德紅茶帶有著成熟水果的香甜味,日耀烏龍相比帶茶葉的回甘跟清爽,只是因為趕著聽下場講座,只能快速喝幾口。

跟在講座體驗時塑膠杯試飲相比,攤位上榮幸能夠用瓷杯喝茶,口感明顯變得溫潤。當手上握有一件大師工藝製作的杯子,在手上所帶來的觸感重量,和匆忙工廠大量製造的就是有差距。

也在茶園辦賞櫻品茶的體驗活動,也能提供英語服務。

茶葉說明有附英文,拿來當送外國朋友禮物也很適合,而且包裝質感很好,每個細節都很講究。

講座內容後補提供服務 舌頭味蕾到30歲


19雪見高山茶

這次攤位不少都是烏龍茶,但這家提供試喝的烏龍茶,比起烏龍的溫潤感、花香,我最鮮明的記憶是冰冷清涼的感覺,是會讓我聯想起高山清晨的冰冷溫度。會是工作煩躁,想要頭腦清醒時搭配的飲料。
(雖然可能是被品牌名稱影響的過度解釋)


26奉茗堂 高山紅玉

也是自然農法的茶園品牌,位在清境農場的高海拔。
紅茶口感,我自己覺得比記憶中紅茶厚實溫潤更帶一種高冷清爽。
現場提供四種茶,3種不同年份的紅茶跟1款烏龍。

第一次喝到有薄荷味跟木質調的茶(待細寫)


45山說

聊開的茶莊

自然農法

各種衝動購買的慾望被阻止
試喝細節待補
(感覺能夠特別寫一篇文來記錄這次聊天的經驗了)


其他

10好菌好俊康普茶

憑手冊換來的康普茶,有明顯的葡萄的氣味,發酵的氣泡感,整個酸度跟茶的本身融合的完美爽口。

講座上市喝到非常莓好,莓果、蔓越莓的味道很鮮明,像是蔓越莓汁加氣泡水的單純。老闆說他家調味版是將原味康福茶加入果之後,做二次發酵,所以口感才如此單純。
(目前小公司,任何活動機會都很樂意配合推廣品牌,也有做康福茶的發酵課程)

Flavor x TERRA 巧克力風味氣泡水

連續兩次錯過土然限定我很嘔,本來這次目標之一就是土然,可惜這次土然沒擺攤。

但玩可可幸運蛋,轉到一瓶兩者合作的氣泡水——攤位上試喝時,味道的體驗太特殊了,有點發酵感,有可可香氣,但又不是巧克力的甜度……這種味覺得錯亂感,是很有趣的體驗,只能說沒合我味口。對我來說最接近的感覺會是喝零酒精啤酒。


47 ABC cooking studio

日本來的烘培教室,攤位上有綁資料送20元,跟日本品牌的糖果餅乾試吃,黑醋栗軟糖的口感類似俄羅斯軟糖沒夾堅果的版本,不是一般透明QQ的那種,口感軟綿。

限定款-鎏金咖哩飯

日系濃郁咖哩,辛香料的香料調味跟奶味很重,巧克力其實感覺不出來,好像是入口後尾巴的濃郁口感才有存在,是展場上少有提供的鹹食料理攤位之一。粒粒分明的白飯好吃。

還有肉醬玉米片,(待補)。


16 FoodGo Box
聽講座時,我很失禮的在講座同時吃咖哩,在此對我只顧逛展效率不顧禮貌的行為反省下次克制。

主推的可食用調味香氛——木質調,是一種很熟悉但我分辨不出的刺激辣味。

特別把吃多後都是胡椒辣椒味的咖哩含嘴裡,搭配試聞的木質調香氣,很神奇的咖哩有種變甜的感覺。


41托凱酒業

匈牙利貴腐酒(喝到酒款待補)


50.宜窩

我想喝限定調酒!!

打卡有送加保健食品的無酒精飲料,因為遺憾自己不能喝酒,完全沒記住飲料的成分有那些,基本上就是有水果茶口味,沒有保健食品常見的化工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萬善祠參訪記錄

[歌詞翻譯]音樂劇《搖滾莫札特》Mozart L'opera Rock-Penser L'impossible 打破陳規

[歌詞翻譯]Woodkid - I love you